May the bouquet toss be ever in your favor!

关于

【凯源】论天气预报为什么老不准(真·呼风唤雨凯爷,HE) 1

论天气预报为什么老不准


设定:王俊凯并不是个普通人,因为他拥有操纵天气的超能力。他真正运用能力只有三次,而这三次都与王源有关。其实本文又名“我的男友能逆天”(并不)。


吐槽:灵魂伴侣那篇写着写着突然开了新的脑洞,于是就暗搓搓地开坑了,欢迎留言回复感受~





王俊凯其实并不是个普通人,不仅仅因为某天夜里他凭借备战中考却依旧异常水嫩的两张自拍照就玩弄众粉丝于股掌之上,一时呼风唤雨、风头无两,微博转发量唯有文坛巨擘郭家四少的《小时代3》预告片可与之一战。

 

更因为,他在现实生活中同样可以“呼风唤雨”。

 

字面意义,童叟无欺。

 

详细扩展一下就是“拥有操纵天气的神奇能力”,凝缩一下就是两个字——逆天。

 

王俊凯同学想到这里,打开了窗户,抬手轻探。

 

过了几秒种,天空中不知从何处晃晃悠悠地飘来了几朵雪花,在窗外路灯橘黄色灯光的映照下,雪花仿佛丁达尔效应里做着无规则布朗运动的灰尘,打着晃地落进了他的掌心里。

 

温热的手掌如同一个小小的暖炉,雪花很快就融成了一滩水。王俊凯不用细看,就知道这些细小的冰晶都是标准的正六边形。依网络上的话讲,颇有处女座风范。

 

站在窗前,享受着重庆五月初夏夜晚稀有的凉风,王俊凯满意地对自己未曾生疏的“逆天”技巧笑了笑,然后就回到书桌前继续钻研一元二次方程了。

 

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很特殊,从未想过要像动物园里的珍稀动物一样天天被人围观,于是这种五月飞雪的奇景只能私下里小范围欣赏一下。王俊凯曾经在饭桌上听老妈用重庆话絮叨中东挖石油的阿拉伯人是多么土豪,居然在莽莽黄沙中建起了滑雪场。王同学听到这里差点喷饭,心里直吐槽这工作你儿子专业对口啊,但是表面上,他只能表示自己是被辣椒呛了一口。

 

无视老妈“你是不是重庆娃子”的鄙视眼神,王俊凯表示自己很无辜。

 

他真正隐藏能力的原因很简单,超级英雄电影里早就说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老王同学深谙自己的小能力顶多影响一个小区的范围,每年长江流域大旱,他也只有在学校里跟着大多数人一起献爱心的份。能力说是“逆天”,其实只是“非普通人”而已。既然如此,那也就没必要天天向外展示了。

 

再说,电影里英雄的能力总是被无限放大,试想蜘蛛侠,单凭会吐丝与身体素质强化这两项技能就敢单抗保卫一方水土的重任。王俊凯设身处地地想了下,觉得自己如果成了蜘蛛侠,也就只能去NBA打打篮球。

 

如果他人知道自己的能力,肯定会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在路遇抢劫时召唤冰雹、砸死坏蛋、拯救美女、惩恶扬善、改造地球、发展全人类。


打了个寒战,王俊凯同学决定还是继续保持沉默吧。

 

低调做人,小心做事。

 

除了婴儿时代无意识地使用能力导致小区附近天气频频异常之外,王俊凯真正运用能力改变事态只有三次。

 

而这宝贵的三次,都与某个叫王源的人有关。

 

至此王俊凯不得感叹,自己这能力到底是胳膊肘往外拐了,这玩意到底是长给自己的还是长给某人的。

 

其实两者都一样,机智的王同学在几年后会参破此理,从此平静下来,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评论(16)
热度(92)

© 渭川 | Powered by LOFTER